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陶粒砂回转窑内的耐火材料选用标准

时间:2018-06-15 09:22:10  来源:  浏览次数:132

陶粒砂回转窑设备是生产陶粒砂的主要设备,它广泛应用于黑色冶金、有色冶金、化工、建材(水泥)、非金属矿、耐火材料、造纸、环保等行业,具有单位体积高,窑炉寿命长,运转率高,操作稳定,传热效率高,热耗低等特点,是理想的煅烧设备。陶粒砂是一种新型的轻骨料,可以广泛应用与建材、园艺、食品饮料、耐火保温材料、化工、石油等部门,近年来,陶粒砂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
陶粒砂回转窑内的耐火材料选用标准
陶粒砂回转窑内的耐火材料选用标准有以下几点:

1.在高温下提价稳定,陶粒砂回转窑等窑炉砌体或浇注体不能因制品的过大膨胀而崩裂,或由于收缩过大而裂缝,降低使用寿命。

2.在使用过程中,常受到液态溶液、气态或固态物质的化学作用,使制品被侵蚀损坏。必须要求耐火材料具备一定的抗侵蚀能力。

3.为适应高温操作要求,应具备抗高温性。

4.耐火材料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受到陶粒砂回转窑等热工设备内高温高速流动的火焰和烟尘的磨蚀、液态金属和熔渣的冲刷侵蚀,以及金属等物料的撞击磨损等。必须要求其具备足够的强度和耐磨性。

5.耐火材料受陶粒砂回转窑热工制度及操作条件影响很大,温度急剧变化和受热不匀使炉体易于损坏。必须要求耐火材料具备一定的抗震性。

回转窑煅烧陶粒所用的燃料

依其状态,可分为:1、固体燃料,如煤、焦炭等;2、液体燃料,如重油、煤油、柴油等;3、气体燃料,如液化石油气、发生炉煤气、天然气等、

陶粒砂回转窑生产设备比较简单,同时建设经费比较低,消耗的动力也比较少,因此陶粒砂回转窑的此种煅烧是专业的生产模式。选择好的设备,才能给你带来永久的生产效益,帮你解决该有的麻烦,让你的设备在运行生产中无忧,关于回转窑设备更多核心知识,可在线搜索“河南宏科重工”,回转窑设备选购欢迎到河南宏科重工实地考察和咨询,更多信息,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销售热线:0371-6784 6980

厂家实地考察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与通航二路交叉口(距离郑州市上街区高速路口两公里)

本文由河南宏科重工河南回转窑设备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http://www.zzhyjx.com
相关阅读:陶粒砂回转窑          陶粒回转窑           页岩回转窑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