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陶粒砂回转窑内排灰阀平衡杆角度及其配重的调整

时间:2018-06-02 09:41:13  来源:  浏览次数:128

作为一名陶粒砂回转窑操作的操作人员,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先看火,看火焰形状、黑火头长短、火焰亮度及是否顺畅有力,熟料结粒、带料高度和翻滚情况以及后面来料的多少,要看烧成带窑皮的平整度和窑皮的厚度等。
陶粒砂回转窑内排灰阀平衡杆角度及其配重的调整
如果是新窑,待耐火衬料烘干结束后,一般可以继续升温进行投料运行。但如果耐火衬料烘干过程中温度控制忽高忽低波动较大,升温速率太高,则最好将其熄火,待冷却后进行系统内部检查。如果发现耐火衬料大面积剥落,则必须进行修补,甚至更换。

陶粒砂回转窑内排灰阀平衡杆角度及其配重的调整,预热器系统中每级旋风筒的下料管都设有排灰阀。一般情况下,排灰阀摆动的频率越高,进入下一级旋风筒进气管道中的物料越均匀,气流短路的可能性就越小。排灰阀摆动的灵活程度主要取决于排灰阀平衡杆的角度及其配重。根据经验,排灰阀平衡杆的位置应在水平线以下,并与水平线之间的夹角小于30。有人作过计算,最好能调到150左右。因为这时平衡杆和配重的重心线位移变化很小,而且随阀板开度增大上述重心和阀板传动轴间距同时增大。力矩增大,阀板复位所需时间缩短,排灰阀摆动的灵活程度可以提高。至于配重,应在冷态时初调,调到用手指轻轻一抬平衡杆就起来,一松手平衡杆就复位。热态时,只需对个别排灰阀作微量调整即可。

陶粒砂回转窑生产设备比较简单,同时建设经费比较低,消耗的动力也比较少,因此陶粒砂回转窑的此种煅烧是专业的生产模式。选择好的设备,才能给你带来永久的生产效益,帮你解决该有的麻烦,让你的设备在运行生产中无忧,关于回转窑设备更多核心知识,可在线搜索“河南宏科重工”,回转窑设备选购欢迎到河南宏科重工实地考察和咨询,更多信息,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销售热线:0371-6784 6980

厂家实地考察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与通航二路交叉口(距离郑州市上街区高速路口两公里)

本文由河南宏科重工河南回转窑设备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http://www.zzhyjx.com
相关阅读:陶粒砂回转窑          陶粒回转窑         页岩回转窑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