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陶粒砂回转窑的一般结构特征

时间:2018-05-14 14:51:47  来源:  浏览次数:94

近几年关于陶粒砂回转窑的一般结构特征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行业内制造的陶粒砂回转窑多以宏科陶粒砂回转窑的结构为标准,为了让大家对陶粒砂回转窑设备有一个更详细的了解,以下内容将和大家一起分享陶粒砂回转窑的一般结构特征。
陶粒砂回转窑的一般结构特征
陶粒砂回转窑一般都是个圆形筒体,它的基本组成主要有筒体、支撑装置、密封装置、喂料装置和窑头燃烧装置等。通常陶粒砂回转窑都是倾斜的安装在数对拖轮上,电动机经过减速后,通过小齿轮带动大齿轮而使筒体做回转运动。

陶粒砂回转窑除了锻烧我们熟知的水泥熟料外,还用来锻烧粘土、石灰石和进行矿渣烘干等。耐火材料生产中,采用陶粒砂回转窑锻烧原料,使其尺寸稳定、强度增加,再加工成型。有色和黑色冶金中,铁、铝、铜、锌、锡、镍、钨、铬、锉等金属以回转窑为冶炼设备 ,对矿石、精矿、中间物等进行烧结、焙烧。

陶粒砂回转窑的生产是采用陶粒膨胀机理,在回转窑内进行膨胀温度,然后料球在气体作用下获得良好的膨胀,获得成品陶粒。但经过实践表明,膨胀性能良好的黏土质材料,缓慢的加热到膨胀温度时几乎不膨胀,若快速升温则可获得良好的膨胀。因此,煅烧陶粒的基本原则是,料球在干燥预热窑内适度慢速升温,以防止料球开裂,回转窑高温段内快速升温,达到理想的膨胀效果。

陶粒砂回转窑生产设备比较简单,同时建设经费比较低,消耗的动力也比较少,因此陶粒砂回转窑的此种煅烧是专业的生产模式。选择好的设备,才能给你带来永久的生产效益,帮你解决该有的麻烦,让你的设备在运行生产中无忧,关于回转窑设备更多核心知识,可在线搜索“河南宏科重工”,回转窑设备选购欢迎到河南宏科重工实地考察和咨询,更多信息,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销售热线:0371-6784 6980

厂家实地考察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与通航二路交叉口(距离郑州市上街区高速路口两公里)

本文由河南宏科重工河南回转窑设备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http://www.zzhyjx.com
相关阅读:陶粒生产设备         页岩陶粒旋窑            粉煤灰陶粒生产设备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