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陶粒回转窑运行过程中出现焦砖的解决方法

时间:2018-04-27 09:10:19  来源:  浏览次数:138

回转窑作为一种被广泛应用的设备,在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因物料在回转窑内的长时间的运转,会发生产生的焦油和陶粒回转窑的耐火砖产生相接的现象,对整个生产过程造成不利的影响。下面河南宏科为您详细分析这一问题的相关情况。我们都了解焦油和陶粒回转窑的耐火砖相连接会造成窑内的空气不足,致使回转窑的烧成带容易被拉长,这样回转窑的火焰的强度就会过大,使坯体在高温下融化,加剧问题的严重性。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采取如下方法进行解决:首先以预防为主,在生产的过程中认真监视回转窑预热带的状况,如果通过观察发现陶粒回转窑的预热带出现过强的火焰的时候,就要提前从其后部抽出一定量的高温气体,其目的是降温,若其情况严重,也可以采取直接的放火降温的方法。另外,还要随时保持能够对火行速度的有效的控制。回转窑设备若是配有余热利用系统,则可以通过余热利用系统达到窑尾降温的目的。若是未曾配有这种设备,则可以通过降低石灰回转窑风闸的高度,减缓石灰回转窑火焰的前行速度,或者分散火焰降低温度。
陶粒回转窑运行过程中出现焦砖的解决方法
陶粒回转窑也被称为陶粒砂回转窑与陶粒沙回转窑,以煅烧生产出来的一种人造轻骨料,是建筑行业的一种新型材料,用途较为广泛,该陶粒回转窑设备在陶粒生产线中主要负责其中的煅烧阶段,生产过程流畅畅通,生产效益显著。

陶粒回转窑组成结构

该陶粒回转窑设备是由筒体、支承装置、带挡轮支承装置、传动装置、活动窑头、窑尾密封装置、喷煤管装置等部件组成。窑体与水平呈一定的斜度,整个窑体由托轮装置支承,并有控制窑体上下窜动的挡轮装置。传动部分除设置主传动外,还设置了为保证在主传动电源中断时仍能使窑体慢速转动、防止窑体变形的辅助传动装置。窑头采用壳罩式密封,窑尾装有轴向接触式密封装置,保证了密封的可靠性。  

陶粒回转窑工作原理

陶粒回转窑的生产是采用陶粒膨胀机理,在陶粒回转窑内进行膨胀温度,然后料球在气体作用下获得良好的膨胀,获得成品陶粒。但经过实践表明,膨胀性能良好的黏土质材料,缓慢的加热到膨胀温度时几乎不膨胀,若快速升温则可获得良好的膨胀。因此,煅烧陶粒的基本原则是,料球在干燥预热窑内适度慢速升温,以防止料球开裂,陶粒回转窑高温段内应快速升温,达到理想的膨胀效果。

陶粒回转窑性能优势

1. 陶粒回转窑传动采用变频调速,效率高,电耗低;

2.陶粒回转窑单位产品燃料能耗低,负压操作,粉尘污染小;

3.陶粒回转窑工艺流程简单,同时完成烘干、造粒、煅烧,布置紧凑、系统设备重量轻、投资低。

陶粒回转窑生产设备比较简单,同时建设经费比较低,消耗的动力也比较少,因此陶粒回转窑的此种煅烧是专业的生产模式。选择好的设备,才能给你带来永久的生产效益,帮你解决该有的麻烦,让你的设备在运行生产中无忧,关于回转窑设备更多核心知识,可在线搜索“河南宏科重工”,回转窑设备选购欢迎到河南宏科重工实地考察和咨询,更多信息,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销售热线:0371-6784 6980

厂家实地考察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与通航二路交叉口(距离郑州市上街区高速路口两公里)

本文有河南宏科重工陶粒砂回转窑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http://www.zzhyjx.com
相关阅读:粉煤灰陶粒回转窑           煤矸石陶粒回转窑            陶粒机械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