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高温蓄热式页岩回转窑研究过程

时间:2018-04-20 09:29:24  来源:  浏览次数:119

蓄热式页岩回转窑,包括两台窑体、两台预热室、窑尾罩、窑头、冷却室、烧嘴、鼓风机、冷却风机、上料系统和废气排放系统。
高温蓄热式页岩回转窑研究过程
两台窑体左右对称布置或非对称布置,窑体的一头通过窑尾罩与冷却室连接,另一头分别通过加料室与预热室的出口连接。预热室的入口通过三通管分别与进料口和三通阀连接。三通阀的一路通过空气管路与鼓风机连接,另一路与废气排放系统连接。

窑体设有余热回收器,余热回收器空气出口连接到冷却室或燃料预热器。本发明通过设置左右两个蓄热式预热室和两台窑体,使得页岩回转窑在煅烧中所产生的烟气余热、页岩陶粒成品余热充分利用,降低了能耗。烧嘴多点设置,燃烧的温度分布更加均匀,温度梯度降低,可有效降低烟气中的NOx含量。

高温煅烧的是生产优陶粒砂材料的重要环节,以前我们了解过“页岩回转窑用沸腾炉内沸腾过程”可以知道窑内沸腾时间的不同温度也有很大的变化,我们现有高温页岩回转窑可由小于1m3(试验窑)至15m3左右,应用最多的为3-7m3。

要想这种小型的实验型页岩回转窑达到超高温达到煅烧的目的,对于小型实验窑的工艺要求很高,页岩回转窑的炉在加热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热量是积蓄在窑砌筑体内部。但是砌筑体采用的材质不同,蓄热量差别也比较大。不同材质之间砌筑的窑墙的蓄热量就有很大的差别,在实验中经常采用有限差分法来计算实验用页岩回转窑所得的蓄热、散热情况,同时呢也可以计算出不同材质砌筑体之间不同部位的温度的不同。

页岩回转窑生产设备比较简单,同时建设经费比较低,消耗的动力也比较少,因此页岩回转窑的此种煅烧是专业的生产模式。选择好的设备,才能给你带来永久的生产效益,帮你解决该有的麻烦,让你的设备在运行生产中无忧,关于页岩回转窑设备更多核心知识,可在线搜索“河南宏科重工”,页岩回转窑设备选购欢迎到河南宏科重工实地考察和咨询,更多信息,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销售热线:0371-6784 6980

厂家实地考察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与通航二路交叉口(距离郑州市上街区高速路口两公里)

本文有河南宏科重工陶粒回转窑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http://www.zzhyjx.com
相关阅读:陶粒砂设备          陶粒生产设备         页岩陶粒旋窑

    相关案例

查看更多>>